一时八

分手后重逢,但魏若来抱着个奶娃娃

⭕️沈图南X魏若来

参加活动二发,原文还在,不需要重复解锁


  “怎么会?”


  魏若来愣愣地开口,泪已经掉了下来。


  “风儿才几个月大,怎么会得了白血病?”


  沈近真也别过脸,她看着病床上躺着的婴儿,泪已经在眼眶里打着转了。


  前不久做的骨髓穿刺结果出来了。


  造化弄人。


  “我去赣州找我哥。”她一把抹掉了眼泪,“我去求他,他不会不帮我们的。”


  “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。”雷鸣摇头,“不在一个阵营里,他不在看见我们的那一刻顺藤摸瓜,把组织连根拔起就算好的了。”


  沈近真语调不稳,“至少、至少我们想办法送风儿去大医院,不要再让情况恶化了。”


  还是要去赣州一趟。


  魏若来披着大斗篷,抱着风儿,由沈近真陪着混进了城。


  *


  医院门口,和一辆黑色轿车打了照面。


  沈近真眼尖,一眼看出来前头副驾驶坐着的是黄从匀。


  魏若来低头躲过后车窗扫来的视线,把风儿紧紧地抱在怀中。


  沈图南的视线只在这边停顿了很短一瞬,很快移开了。


  魏若来松了一口气。


  但是,这边检查结果依旧不容乐观。


  魏若来看着在病床上睡熟的风儿,心如刀绞。


  沈近真轻声说,“我去外面透透气,马上回来。”


  魏若来点头,身后的门关上了。


  他低垂着头,掌根按压着眼睛,沉沉叹了一口气。


  最后,还是求到了沈图南面前去。


  *


  “我凭什么帮你,魏若来。”沈图南双手合起,架在下巴底下,他的语调很稳,“你来找我,我就要帮你?没理由吧。”


  “是你背叛了我。”沈图南摇头,拿起了茶杯浅尝一口,“我现在没叫人把你赶出去,就已经是尽了情分了。”


  魏若来难堪地低下了头,他指尖颤抖地解开了斗篷。


  黑色的斗篷落下,露出了他的手臂中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。


  “先生,”魏若来咬紧牙关,“您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孩子——”


  “别来这套。”沈图南冷冷地打断了他。


  书房里只有他们两人,魏若来却觉得像被白炽灯烤着一样,让他眼眶发酸、如芒在背。


  “你说过,我在为虎作伥、与虎谋皮。”沈图南开口,“你选择了你的信仰,怎么?你的信仰帮不了你吗?”


  “怎么到了这个时候,反而终于想起我了?”


  “我不仅要帮南京那群人擦屁股,现在还沦落到和为你们苏区的人善后了?”沈图南冷哼一声。


  魏若来闭紧了眼睛,再睁开时,眼里已经带了一层泪,他嘴唇微微颤抖,“先生,这是我的孩子。”


  “您不能不帮我,我不是没办法了,不会来找您的。”


  沈图南在桌面上敲击的指尖猛地停顿了。


  不过,很快,他又捡起了频率,笃笃声又响了起来。


  “你的责任感就这么廉价吗?”沈图南冷声说,“要是你当初不要胡闹、不要胡来,会有今天这个局面吗?!”


  “我没有胡闹!”魏若来说,胸腔因为愤怒而起伏,“更没有胡来!”


  “那你做好当父母的准备了吗?”沈图南拍案而起,“不是胡来,怎么要来找我?找一个你早已经背叛了的人!”


  “原来早在上海,你就已经背着我和别的男人厮混在一起了。”


  “怎么不去找这孩子的另一个父亲?”沈图南嘴角挂着讽刺的笑,“怎么不让他来帮你?”


  魏若来被激怒的神情冷静了下来。


  他神色复杂,别过脸去,轻轻地开了口,“先生,她是你的孩子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6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